花前酒

【萧雷】游仙引 一

*一句话大纲:雷无桀学习无情道后萧雷谈恋爱的故事

*虽然是原著pa但是加入了很多修仙元素,时间线接原著番外完结后

*ooc预警,小学生文笔预警

*大长篇预警(我真的会怀疑动画连载完之前能不能写完…)

*有一定原著bg向cp描写,虽然只是催化剂,但是如果不能接受请千万绕道


第一章 

  青山迢迢,绿水遥遥。

  虽说雪落山庄冬日里是个物如其主人名的萧瑟之处,可其春日里,却是一个有着花柳相应、浓绿翠红好景致之所。

  可惜美人的媚眼往往抛给瞎子看,远了不说,便是在这雪落山庄中的几个人,却是没一个有兴致欣赏这青山绿水的。

  那他们在干什么呢?

  细看,两个人忙着打架,剩下的忙着劝架呢。

 

  “雷无桀,你个没用的!给本小姐站住!”司空千落一枪挥向雷无桀,后者空中一个鹞子翻身跳上房顶,便要闪身不见,却见一枪直接击穿了屋顶,逼得他又只得回转落下。

  “千落师姐,你打归打别拆屋子啊!那小气鬼虽说不会找师姐的麻烦,但是一定会找我赔偿啊!”

  “我管你!没用的家伙,吃我一枪!”

  小二们俱都瑟瑟缩在桌椅之后,叶若依长身而立,看了他俩半响,转头对着坐在一旁安然饮茶的萧瑟道:“我虽不太担心他俩有什么损失,毕竟千落妹妹也不会真的下重手,但是你再不出手,这山庄今日可就不见得能保全了啊。”

  唐莲坐在萧瑟对面,持着茶盏笑道:“他可不敢去拦。不拦,千落的火气还是冲着雷无桀去的,他若去了,这火气就得冲他了。”

  萧瑟淡然地放下茶盏,也并没有要起身阻止二人的意思,只是取过一旁火炉上煨着的茶壶,悠悠然地斟茶,叹道:“到时候别说这山庄保不住,我这山庄主人也未必能保住了。”

  说罢,他放下茶壶,转头看向叶若依:“倒是你,那傻子搞砸了提亲,你一点都不生气吗?”

  叶若依笑道:“我只是不生气而已,倒是你,没必要高兴到让他俩真把这客栈砸了来助兴吧?”

 

  说到提亲,那还得倒回三日前。

  彼时,红衣剑仙在助青城山高徒赢得天师之位后便转向大将军府提亲的消息那可是轰动了整个天启城,大街小巷那可是无人不讨论此事,待到红衣仙剑备好彩礼上门纳吉之时,那更是万人空巷。

  剑仙提亲,那可是百年难遇的大场面啊!

  老一辈的剑仙,道剑仙就没下过山;雪月剑仙也没怎么出过雪月城;怒剑仙儒剑仙,那几乎就和成亲绝缘;孤剑仙倒是为情缘所困了,但是他老人家爱慕之人可是先皇的贵妃娘娘,还一人独占一城,想也是普通人不可能看得到什么成婚的大场面了。

  所以红衣剑仙提亲的场面一定得围观!不止迎亲要围观!成亲更要围观!

 

  可惜,这提亲就没提成,成亲恐怕更是遥遥无期了。

  啊,要问他们是怎么知道提亲没成功的?

  那当然是他们围观着红衣剑仙被赶出来了啊!

 

  “你现在还管我女儿叫‘叶姑娘?’”

  叶啸鹰原本跨坐在宽椅上的身躯向前一倾,打断了雷无桀紧张的颂词,双眼真如鹰一般盯着雷无桀。

  “是……是!”雷无桀挺直脊背,直迎着叶啸鹰答道,“这是尊重!我虽爱慕叶姑娘,但是……”

  话尚未完,叶啸鹰一挥手再次打断道:“不必多说了,虽然我不太能管得了我女儿,但这桩婚事我不同意!”

  “为什么?!就因为一个称呼?”雷无桀张目结舌,急冲冲地问道。

  “是,也不是,”叶啸鹰挠了挠后颈,答道,“我的确看不惯你小子这怂了吧唧的样子,但是我女儿喜欢,我倒也不会太干涉。

  “最重要的是,若依虽然现在受地仙厚泽,平日不受心疾困扰,但是成婚之后,一定会有生育,到时候可不见得还能保全性命。所以无论如果,我是不可能答应她的婚事的。”

  “我不会让叶姑娘面临这种危险的!”雷无桀举拳在身前,喝道。

  语罢,他举起手便要立誓,叶啸鹰闪身到他身旁拦住他的手,直直地与他对视,道:“这种誓言你也敢立,真不知道你是太自信还是太看不起我女儿。”

  叶啸鹰转身回到椅子前坐下,道:“我可是一个过来人,男人的誓言可信度高不高我最清楚。想要我答应若依的婚事,除非若依病愈,否则免谈!”

  雷无桀愤愤然说道:“我一定会让叶姑娘病愈的!”

  叶啸鹰道:“那就是以后的事了,以后的事以后再说,” 他又挥了挥手,“至于你,就先和你这堆东西一起滚蛋!”

 

  “然后你就被赶出来了?”李凡松一边震惊地斟酒一边问道。

  “那确实没办法嘛,毕竟也是叶姑娘的父亲,总不可能上手打架啊。”雷无桀放下堆得满室的纳采礼,抢过李凡松的酒杯,仰头饮尽,坐在李凡松身边闷闷不乐地说道,“还好李兄你们还有这天师府愿意收留我,要不我这么多东西真不知道能放哪去。”

  “不过叶姑娘的病也的确是一个问题,我们本来是打算等十年后莫衣仙人醒来后再去问问叶姑娘目前身体状况到底怎么样的,但是十年确实是长了些,也不能让叶姑娘一直没名没份就这样跟着我浪迹江湖啊……”雷无桀挠了挠头,“但是叶将军又不肯松口,真是让人头疼啊。”

  坐在一旁的谢宣笑着端起酒盏,悠悠然道:“其实叶姑娘自从得了一缕仙人真气,身体已与常人无异了,便是受孕诞子也应是无碍的。叶将军之所以如此说,也是最近确实有了能够完全医治的希望,他希望你能去探一探罢了。”

  “诶?!”雷无桀惊得站了起来,冲到谢宣面前,“什么希望?在哪里?怎么做?”

  谢宣一惊,往后仰了些许,把雷无桀推开了些,叹道:“你这小子,当真是性烈如火,”他抬头把盏中余酒饮尽,“是昆仑山下,听闻有仙人降世,千里冰封一夜春至,万花冬绽。”

  “没了?”李凡松在一旁问道。

  “没了,昆仑山的位置世间尚无定论,遑论这千里飞花呢。只不过,古籍之中同样有此记载,仙人降世之时,便是西原冰川,亦有春风西度。只不过,要去西原一探,不到自在地境,其环境便未必能够承受。

  “而且,这件事虽然尚未大规模传开,但是江湖中最多的便是传闻,想来众人想要得知,也要不了多久。你若要去一探,怕是危机重重,而且那里到底有什么,没人清楚。你还是好好想想再决定吧。”

  “不了,我有时间考虑,叶姑娘却不见得有时间等我,”雷无桀一跃跳上院中墙头,“多谢前辈告知,我这就回雪落山庄,知会叶姑娘之后便去!”

  “站住,”谢宣喝住他,“傻小子,倘若你去了这一趟,叶姑娘病好了,叶将军仍不愿意将她许配给你,你待如何?”

  “那也要去!”

  “哈哈,”谢宣朗声笑道,“如此,那一月后你就与凡松在锦官城中碰面吧,让他为你带个路。”

  李凡松大惊:“我也要去吗师父?可飞轩……”

  “飞轩已能独挡一面了,倒也不用事事都劳你挂心。你还是多行走行走江湖,也给我早日争得一个剑仙名头啊。”谢宣恨铁不成钢地敲了敲李凡松的脑袋。

  雷无桀笑着挠了挠头,冲二人抱拳道:“如此,便多谢谢先生和李兄了,锦官城见!”

 

  “所以啊!这个大笨蛋!”司空千落终于抓住了雷无桀,一把拽着他往叶若依身前的椅子上一放,一边不停点着他的头一边念道,“提亲失败就不说了,你是不是还想自己一个人跑昆仑山啊!真是剑仙了当自己了不起了是吧,当年东海上若依可是差点被留下来啊!”

  雷无桀抱着头,小声争辩道:“那是什么情况还没定呢,也未必有那么危险啊……”

  叶若依看着眼前打打闹闹的二人,颇为无奈的转头看向萧瑟道:“你总不至于真高兴到要让他俩拆了你这客栈来助兴吧?”

  萧瑟放下手中的茶盏,在桌上磕出“咚”的一声。

  司空千落停下了指着雷无桀的手,雷无桀也放下抱着头的手坐正,众人一同看向萧瑟。

  萧瑟走到雷无桀面前,长身而立,用力拍了一下他的头,叹道:“傻子。”

  “正是因为不知道危险程度,你才不能一个人去。”

  雷无桀再次抱着头,控诉道:“再打真的会傻的!再说了哪里是我一个人,不是还有李兄吗?”

  萧瑟冷哼一声,唤过一旁收拾桌椅的小二,吩咐起了客栈的事宜起来。

  叶若依笑着望向雷无桀,道:“便是他们不去,我也是要跟着你去的。”

  司空千落双手抱胸,撇过头道:“这可是推迟了本小姐的提亲时间陪你去的!你要好好记住感恩戴德懂吗!”

  雷无桀双手合十,冲着司空千落拜了拜:“自然自然,要多谢千落师姐了!”他转头看向唐莲,“大师兄不回雪月城吗?”

  唐莲笑道:“如今天下初定,雪月城中倒也没有那么多要务需要我来一一处理。相较而言,我还是对昆仑仙人更感兴趣,便也陪你走上一遭吧。”

 

  次日清晨,雾笼山水,氤氲朦胧。唐莲望着远处山水图笑道:“在雪落山庄住了这么久,见到最美的景致便是此景了,”他回头问萧瑟,“萧老板,你这雪落山庄四时之景可是此刻最美啊?”

  萧瑟翻身上马,冷哼一声答道:“我这雪落山庄自是四时之景皆美!”

  语罢,他便架马前行了。

  司空千落见状也追了前去,雷无桀却悄悄靠到唐莲身边,暗暗地戏谑道:“哪有四时之景皆美啦,冬日里可萧瑟了,连人影都没几个呢。”

  司空千落在前方喊道:“还走不走了你们!”

  雷无桀应道:“来了来了!”便也上马,向前追去了。

 

  阳春二三月,伴着莺啼燕鸣,少年们便这样踏上了又一次的寻仙之旅。 


评论(5)

热度(13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