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前酒

【萧雷】游仙引 二

*一句话大纲:无桀学习无情道后萧雷谈恋爱的故事

*虽然是原著pa但是加入了很多修仙元素

*ooc预警,小学生文笔预警

*大长篇预警(我真的会怀疑动画连载完之前能不能写完…)

*有一定原著bg向cp描写, 虽然只是催化剂,但是如果不能接受请千万绕道


第二章

  天启城的千金台,夜晚总是很长很长,长到自落日尚未下西楼,便是人潮鼎沸,照灯如昼。

  “金银万两轻如土,红绡千匹贱如麻。”叶啸鹰倚栏望向楼下人声喧沸的赌坊,嘲道。

  谢宣笑着站在他身侧,道:“这才配得上大将军的身份?”

  叶啸鹰冷笑道:“配不配且另说,你儒剑仙到底是哪来的银子请我这个已经归隐的大将军千金台在设宴?”

  谢宣一晒:“可不是我要请,真正要设宴的那可是刚被你赶出去的准上门女婿啊。”

  “他能有那么多钱?”

  “人家堂堂雪月城、雷家堡、剑心冢的弟子……就算他没有钱,他不是还有一那么有钱的兄弟吗?”

  “兄弟?”叶啸鹰冷哼一声,迈步进入雅阁之中,饮下桌上备好的薄酒,愤愤然道:“我是不太懂你们江湖上的兄弟,但凡在我军营里,这俩早被按着脑袋成亲了都!”

  谢宣一阵苦笑:“军中和江湖自然不同,叶家军更是独树一帜……不过您就是因此回绝了雷无桀的提亲吗?”

  “我就知道,来问这个问题才是你们的主要目的!”叶啸鹰撇了撇嘴,拿着筷子对桌上备好的菜色挑挑拣拣了起来,“黄河鲤、莼鲈羹、春笋烧鸡、淡菜、虾子、芙蓉蛋……可都是些时令好菜!行,看在这桌宴席的份上,我就和你说道说道。”

  “雷无桀这小子,连我家姑娘大名都不敢直呼,哪里能显出来他喜欢她? 遑论他和我大哥一样,那股子士为知己者死的劲儿,成天为了萧楚河赴汤蹈火的,他们在天启搅弄风云的那一阵,可好悬没把自己小命给丢了,现在又跑去当什么剑仙。这要真成了亲,他要没了,我家姑娘可怎么办?

  “再说若依这丫头,她倒是挺喜欢那小子的,可她自己打小就主意正,萧楚河主动放弃皇位,她虽说是接受了,可心里那股气未必就平得了。依她的性子,难道还要去江湖上做出一番事业来吗?

  “年轻人的婚事,还是缓缓再说吧,我还不至于养不起一个姑娘!”

  谢宣坐在他对面,静静地听完他一番叙述,却没接他的话头,转道:“叶将军倒是对这些菜肴很是熟悉啊。”

  叶啸鹰低头笑道:“若依她娘以前喜欢弄这些,我陪着她的时候她还会一道一道给我讲这些菜的做法。”

  谢宣笑着拿起筷子:“既然是能被叶将军记在心里的美味,那在下也一定要品尝一番,方才不负此行啊!”

  叶啸鹰放下手中把玩的酒杯,鹰目直瞪,“似乎今晚是你请我吃饭?”

  谢宣笑道:“可这话不是都套着了吗?萧瑟当年千金台上设御宴我可是一口都没蹭着啊,亏大发了,今天得多吃点补回来才成。”语罢,他当真没再管叶啸鹰,低头扫荡起了桌上的菜肴。

  叶啸鹰颇有几分瞋目结舌,带着一些不忿和嫌弃,他对着一旁的侍者喊道:“多上几坛子好酒来!”

 

  不过有常言道,有人吃饱喝足,就有人在忍饥挨饿。

  比如我们的红衣剑仙,雷无桀。

  “所以你是因为看路边摔倒的老夫人太可怜于是送她回家,回家后看她家中缺衣少食就把你身上半数盘缠都送给老人家,又因为她家中无壮劳力便帮着补房打水结果没站住另一半也掉水里了?”唐莲一脸震惊地看着雷无桀,转脸对萧瑟问道:“你也不拦着他?”

  萧瑟撇过脸:“拦了,没拦住。”

  唐莲默念,你堂堂半步神游都能拦不住,你们真的碰见是一位平凡老太太而不是什么狐鬼地仙吗?

“大师兄,”雷无桀可怜巴巴地扯了扯唐莲的袖子,“你就接济我们一点吧,帮别人干了那么多活,再没吃的就要饿死了……”

  “这已经是你们第三次没钱吃饭了!”唐莲不为所动,“非得教你们长点教训不可!”

  闻言,萧瑟不敢置信地转过脸来,雷无桀则直接一把抱上唐莲的腰,撒蛮道:“大师兄你就可怜可怜我们吧,我们会长记性的这次!路上的饭香就很缠人了一口都吃不到真的会饿死的呜呜……”

  唐莲叫他缠得不行,甩了一串铜钱给萧瑟:“这次饭钱给你们,不过客栈可没看你们的房,自己出去露宿去!”

  雷无桀放开唐莲,扑向萧瑟和他手中的铜钱,连声应道:“好的大师兄!你放心我们一定能找到地方住的!明早客栈前见!”

  唐莲站在客栈前,看着雷无桀和萧瑟并肩远去的身影,无奈地摇了摇了摇头,转身进房了。

 

  锦官城,自古便有着“天府之国”的美誉,更被诗人赞赏“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是以,已至傍晚,风中虽仍残存着几分寒意,但也奈何不了来来往往的过客行商,遑论已是剑仙境的雷无桀和半步神游的萧瑟。

  由是,二人并肩于路上,一边走着,一边解决着雷无桀怀中抱着的一堆小吃。

  “萧瑟!这个叶儿粑真的超好吃!”雷无桀双眼放光地举起一个被叶子包裹着的黄色糕点,糕点上泛着油光,肉馅的香味夹杂着面点的清香,两者混在一起,实在是肉食爱好者不能抗拒的美味。

  萧瑟略嫌弃的远离了那个叶儿粑一些,转手拿过雷无桀怀中另一个白色的糕点,道:“大晚上了就别吃那么油,吃清淡点的。”

  雷无桀歪了歪头,看着萧瑟手中的白色糕点道:“这个好像叫冻糕……也很好吃啦,香香甜甜的。只是我没那么喜欢吃甜的欸,萧瑟你其实真的就是甜口吧!”

  萧瑟拍向他的头:“我只是晚上不想吃得太油!”

  雷无桀扫了扫自己被拍过的头,扔了两个甜口少油的糕点给萧瑟,自己则两三下解决掉了剩余的小食。吃完后,他一跃到萧瑟面前,道:“我刚刚买东西的时候打听了一下,往前走就有好几座寺庙呢,今天正好十五,寺庙香火旺盛,我们今天晚上可以试试看能不能借宿!”

  落日悬在萧瑟身后,夕阳的暖光照在雷无桀脸上,萧瑟直愣愣地盯了雷无桀一阵,被雷无桀用手在脸前晃了晃,才醒过神来,转脸问道:“那万一不能借宿呢?”

  雷无桀哈哈一笑:“合着你刚才就是在想这个啊,放心吧,那边那么多寺庙,也不一定每一座都有人啊,找个破旧点的将就一晚也不错啊!”

  “那就走吧。”语罢,萧瑟率先向前走去。

 

  金乌已然下落,玉兔初升,一片幽静茂密的林中,传出了一阵对话声。

  “你说这里有不少寺庙,我们走了这半天了,到底哪里有?”萧瑟黑着脸问道。

  雷无桀打着哈哈:“那可能在更前面呢?卖糕点那大婶分明告诉过我就在西面呀……往前走没多远呀……”

  萧瑟青筋暴起:“我们刚刚一直在往东面走!”

  “这,这样吗,哈哈哈哈……”

  雷无桀赶忙按住萧瑟摸向身侧无极棍的手,讪讪笑道:“没事,要不咱现在再往西面走吧,来得及的!”

  “城门都关了,那寺庙门会还没关?认清现实吧小蠢货,我们今天真的得露宿野外了!”萧瑟用另一只手握住雷无桀的手腕,试图拉开他取出自己的无极棍。

  雷无桀连忙用也按住萧瑟的另一只手,脸凑到萧瑟面前,道:“那,那大不了我们就露宿嘛,现在是春天,在外面住一宿也没什么大碍的!还,还能赏景呢!”

  雷无桀说话间的热气扑到萧瑟面前,萧瑟直直地看着近在咫尺的雷无桀,一时没有作答。

  林中就此安静下来。

 

  须臾后,雷无桀放开握着萧瑟的手,挠着头随口说道:“这片花开的就很不错啊萧瑟你看!”

  我都在说些什么啊!雷无桀心中暗暗骂自己。

  萧瑟虚握了握手,转身说道:“走吧,往西面去没准还能碰到几个破……”

  “啊?破什么,破庙吗?”雷无桀也跟着转过身,借着月光,看着萧瑟的背影。

  同时,他也看见了站在萧瑟身前的一只白虎。

  那可是一只极美丽的大老虎,身长七尺有余,黑白的毛色在月光下柔柔地泛着银光。

  可再美丽那也是猛虎!

  雷无桀一把拉过萧瑟,飞身闪到其身前,单手握住心剑,做齐了防御姿态。

  他半侧着脸对萧瑟道:“萧瑟,我看这虎不太对劲,万一它要真来攻击我们,保命为上。”

  萧瑟皱着眉头,问道:“你当我还是那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萧瑟吗?”

  雷无桀一愣,正想回嘴,可大白虎却没管他俩在嘀嘀咕咕些什么,转身进入了林中,走了两步,见他俩没有动静,甚至还回过头来看了看他们。

  “走吧,”萧瑟走到雷无桀面前,“白虎乃是西方圣物,想来不会对凡人有什么不利。它愿意现身,或与我等此次西行寻仙有关。”

  雷无桀只得跟了上去,一边走一边嘟囔道:“白虎……那不应该去见姬雪吗?为什么会来吓我啊!”


评论(32)

热度(15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