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前酒

【萧蔡/侠→蔡】青杏小

大概是……没有太太接受的脑洞,我愉悦(x地把它产了出来
应该是虐向,只产虐向了解一下?
写完感觉得加一个文手复健向,看不下去请千万别看!
有一句话侠明和(另一个)侠→蔡,洁癖党请绕道。
私设一箩筐,萧疏寒属于网易,ooc和蔡师兄(被打)属于我!

“诶你说,”那个常常来看他的华山少侠抱着酒坛在哪找他抱怨,“你那个……什么萧疏寒,对,就你那个师傅!”
他撇了少侠一眼。
“他们武当!那么有钱!还有朝廷在后面做支柱!为什么!还要找我们还钱啊!!”
蔡居诚冷漠脸:你们到底有多穷是!已经可以从华山改名丐帮了吗?!最主要的是为什么这么穷还有钱来点香阁!!!
然而又穷又皮的华山少侠没有在乎他的冷漠脸,并且习以为常地反调戏了回去:“我说蔡师兄啊~你以前不是管钱的么,悄咪咪地告诉咱华山到底欠了多少,咱就把这坛酒送你!”说着把酒举了起来,献宝一样谄媚地笑着。
蔡居诚继续冷漠脸:“你道我是你华山那帮子酒鬼,没酒会死的?”
“那……当然不是!”少侠放下酒坛,又转了个身,“不过我这酒可不是普通的酒!是从我绑定奶那里偷来的青杏酒啊。她可是把这酒说得神乎其神!我都没有上供给我们齐师兄而是给你了呢~看在这个份上,师兄就告诉我好不好啊~”
“不要。”冷漠三连。
“啊啊啊,蔡师兄你不要这样对我嘛,不如先来尝一尝?”少侠小心翼翼地揭开酒坛,取过酒杯,倒了一小杯放在蔡居诚面前。“师兄尝尝看?其实就算师兄不说也没有关系地啦,反正我们也注定还不完了……还不是谷师姐,听说我与你交好便硬要叫我来问……”
蔡居诚被这少侠吵得头疼,举起酒杯便一饮而尽。
青杏酒不好喝,他想。又苦又涩,难得的滋味便是那一点酒香,可惜被身边这个二傻子给提早挖了出来,也不够醇厚,大概是不值当他们华山欠的九分一厘。
“看样子你被骗了,”他放下酒杯,“这酒的滋味不如何。况且,你我何时又是交好友人了?”
少侠抱头痛哭:“我居然被绑奶给骗了??而且蔡师兄都肯喝我的酒了,哪里不算交好友人啦!”
说着他抬头看着蔡居诚,准备趁师兄一个不小心虎扑抱住,并且趁机撒个娇。不过这一抬头,把他吓了个够呛。
天下江湖人皆知,蔡居诚乃武当二弟子,有鹤之姿。然而……现在在少侠面前的这个蔡居诚,大抵只有……雏鹤之姿了。
说是雏鹤缺也不完全正确,因为面前的分明也是个眉清目秀的大好少年。可是这和他日常印象中的蔡师兄实在是差的太多了啊噜!
这时就要为少侠念一声道了,毕竟蔡居诚还是个大活人,会发现自己身上的不正常也是自然的,那么少侠会挨一顿蔡师兄的毒打也是自然的了。
无量天尊。

“所以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少年蔡居诚坐在野外的大石头上气呼呼地看着少侠。很奇特的,蔡居诚身上的软筋散似乎已经没有效应了,于是蔡师兄果断地冲出了点香阁,少侠只能紧随其后。还好因为师兄的姘头(并不是)因为和自己见过几次因而手下放了点水,少侠才能护住自己和蔡居诚一路冲了出来。
怀着自己英雄救美了蔡师兄应该会好好谢谢自己,没准还有两人世界的幻想,少侠刚刚护着蔡居诚到了一处山清水秀的野外,就听见他心上师兄说:“赶紧把你那绑奶叫过来!这酒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怎么会变小?!”
啪叽,幻想破灭了。
少侠只能尽快地私聊自家绑奶,并奢求绑奶过来后不会和她家暗香一起把他打一顿。
当然,他的奢望总是不能实现的,他被云梦和暗香愉悦地爆锤了一顿。
“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锤了少侠一顿后回归本职的云梦说道,“这酒本是我亲自酿的,无甚特殊的。只不过这青杏是从祖师的院子中摘来的,听闻是祖师在极阴之地寻得,拿来酿酒对女子有一定的好处。可……为何会导致师兄变小我却是不知了。”
蔡居诚听完,虽是愁眉紧锁,却仍是选择了先把少侠打了一顿。
鼻青脸肿的少侠为了避免再挨打,脑子总是转的贼快的:“既然这是从极阴之地寻来之物,那不如去找到极阳之物?没准能化解!”
众人都望向云梦,只见她垂眸沉思:“虽然你这碎嘴子的话有几分歪理,但是这极阳之物却不是这么好寻得的,我能想起的,这江湖之中,能和极阳二字扯上关联的便只有那武当掌门,师兄师傅的至阳内力。”
她关切地看向蔡居诚:“师兄你……能够接受,我们前去寻他吗?”
少年蔡居诚却没有再看向他们任何一人,而是遥望着天边,看着天际的飞鸟飞往复来。
“能又如何,不能又如何呢,抉择权总规不在我的手上。”
少年跳下石墩,向着他刚刚凝望的方向前行而去。
那是武当的方向。
“你们愣着干嘛?不跟上来?”他回头,看向后面的三人。
“来了来了!”少侠狗腿地冲上前去,“师兄你走着累不累啊,前方不远就有车夫哦,虽然我比较穷嘛,不过云梦和暗香还是有钱的,我们坐马车去武当吧……”

在差点要闹着当街卖艺的华山少侠的逼迫下,云梦交了车费,到了武当。当然,许多武当少侠盯着变小的蔡师兄也是瞠目结舌,一脸想要上去摸摸是否是真实的样子。
华山少侠当然不可能让他们那样做,正准备上去就抱起师兄来一个轻功五连,结果蔡居诚自己御剑去了金顶。
哦豁,论,自己心上人的剑术比自己好怎么办。

萧疏寒自然不是不认蔡居诚这个徒弟的,虽然他确实犯了一个大错,也确实是孽障了一些,可是只要能回头,还是好的。
更何况他还变小了不少。
恩,你没猜错,萧疏寒比起成人,更喜欢小孩。
但并不是恋童癖呢,请自重哦。
他只是喜欢幼子的单纯可亲,天真无邪,并愿以身作父来辅导他们,教养他们。
可惜没能教导好蔡居诚,他也是很遗憾的。
如今,变小不少的蔡居诚回来了,他也能重新教导于他了吧?

没写完……感觉后面的剧情有点卡了,因为有太太敲着碗催更我就先发出来啦~
应该是虐向的,你们信我QAQ
我本意是虐一波掌门,可不知为何虐了少侠(儿子我对不起你QAQ

评论(10)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