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前酒

【萧蔡/沈蔡】茶馆梗第二发

这里是茶馆第二发,前情请参考茶馆第一发,如果不吃萧蔡he的亲请在第二个转折点拉回来
提前避雷,是沈蔡he

这里的变化就是,小棠并没有发现小宋先发现了蔡蔡。
然后傻子小宋就直接冲去找蔡蔡了。不过他的目的,一是希望把蔡蔡压回来给邱居居道歉,二是想逼着蔡蔡不要再用门中的手法。总之,是为了门中好。
在他的角度上来讲╮(╯_╰)╭
但是这样对于蔡蔡来说无疑是噩梦了,这相当于是对他前半生的全然否定,按他的心性,不见得能撑下来。
于是沈袖出手了。
身为地头蛇,有什么要来砸场子的人还是有一定的消息了解的,所以他直接把小宋拦了下了,并和他讲了讲道理(用茶艺打败了他),正准备把他成功地撵回去,结果被蔡蔡看到了。
小宋这个时候,因为输了有些心态崩溃,口不择言就说蔡蔡既然已经拜入了别的师门,何苦再用他们门内的手法,并且觉得蔡蔡应该自请逐出门内。直接吧沈袖给气炸了,把小宋给赶走了。
小宋回去了就很气,这个时候终于被小棠成功地套了话,小棠一蹦三尺高,说你个没长脑子的二货啊,你这样说,怕是蔡师兄是真的不会再回来了。小宋就很不服气地回嘴,本来就不希望他回来,哦不对,他道了歉就可以滚了。小棠一副不赞同的样子,溜走了。
小棠就直接去找了掌门,中间提了一下小宋被打败了这个事,掌门有一点点好奇的样子。就随便夸了几句沈袖,当然他内心是崩溃的,还要夸情敌。然后掌门提醒他不要被别人的茶道给吸引走了,要专注自己的茶道。
小棠:哦,我还好,但是你的二徒弟快被拉走了╮(╯_╰)╭
掌门:???
掌门直接扔下门中事务去找蔡蔡去啦。

但是蔡蔡这边,虽然不算全然的心态崩溃,但是也有一丢丢的难受,还是沈袖一直开解他并且安抚他他才好了一些。
也在这个过程里,他们直接确定了关系。过程是这样的:
沈袖:你真的对这类茶很擅长啊,不如改一下茶道,专精于此好了?
蔡蔡:这怎么好意思……我到底没有被武当除名,一徒二师,对你也不好。
沈袖:那就不拜我为师吧。
蔡蔡:可能你们……也不能传授外人的吧?
沈袖:那你当我内人啊。
蔡蔡:……
蔡蔡:好吧。

这个时候呢,掌门也找来了。沈袖还是给他们设置了一些障碍比如把他们来了这个城市的消息告诉一些富商,导致不少人都来请掌门他们去商演。甚至,还把这个消息买给了一些想要通过讨好喜爱茶道的高层人士企图晋升的人。并且很过分地说,一定!要去找那个白头发的!只有他才是主事拍板的!
因为小棠其实直接给邱居居他们也发了消息让他们回来。所以他们来到这里后是住的邱居居在这边的房产,也有支脉的人在这边打基础。所以,当掌门他们一来就被人流缠上以后,还好能找到合适的地点和人脉安置下来。
安置好了后就直接去找蔡蔡和沈袖了。并且秉持着“蔡居诚是我的徒弟,我要把他带回去”的信念,直接对上了蔡蔡。
不过蔡蔡是没有心理准备的。所以来的时候蔡蔡直接吓得抓住了沈袖的袖子,掌门一直盯着这个动作,蔡蔡有些不好意思的放了开来。然后沈袖一把把蔡蔡的手给抓住了。
不过沈袖没有直接和掌门正面刚,只是把另一只手也放在了蔡蔡的另一边的肩膀上,做出一个让他安心的动作。然后蔡蔡深吸一口气上前,言明已学过沈袖门中的茶道,若掌门接受不了,可以将他逐出师门。
掌门:……
掌门:徒弟真的被抢走了!!!
然后掌门直接说要请教一下蔡蔡现在的茶艺,和他有一个小的比赛。
理所当然的蔡蔡输啦。
但是掌门也确实从他的茶中发现他很适合这门茶道,也发现,他的二徒弟蔡居诚,似乎和沈袖……有一些不同的关系。
掌门以前只能感受到茶中的醇厚滋味,而今,终于尝到这茶中的苦涩呢。
蔡蔡就直接问,我现在能退出吗?
掌门哑了。
不过掌门也知道什么是对蔡蔡好,虽然没有让他退出门派,但是答应他可以跟着沈袖。就相当于嫁出去了嘛。
最后掌门也就只尝到了苦涩的茶中一味呢。

中间就不加邱蔡的情节了,我实在是觉得我圆不回来了,就。。放弃吧_(:з」∠)_
这里沈蔡之所以是he呢,是因为他是真心爱着蔡蔡,也愿意看他自由自在,但是他也了解蔡蔡心中的敏感,并且愿意为他除除草。而掌门be呢,就是因为他不会除草╮(╯_╰)╭

评论(9)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