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前酒

不知春

严重的私设,没喝过这个茶_(:з」∠)_
所以一切都是瞎编的,为了我蔡


蔡居诚会泡茶,这点其实很少有人知道,知道的人也没谁细品过,所以当点香阁变为茶楼后,很多人一度认为他会被新任掌柜的给扔出来。
可惜这个想法没多久就被现实打了一巴掌回来。蔡居诚的不知春一夜之间闻名于世,从以前被人耻笑的对象,变成了一位至少表面被人崇敬的茶艺大师。
这也引得许多人越发的好奇起来:这蔡居诚手下的不知春到底是个什么滋味呢?竟能让那许多眼高于顶之辈趋之若鹜?

至于喝过的人,虽然的确被那小小一杯碧汤诱得心驰神往,却也不得不承认,那不知春是真的苦,又苦又涩,除去那最后一抹回甘,其他都没什么滋味的。
于是便有人说,蔡居诚莫不是有什么心愿达成了,否则那抹回甘怎会如此动人心魄。
这个说法也在江湖上面传开,众人都说,想来是蔡居诚有机会回武当了,或是他因点香阁换了掌柜而有所进益。

可偏偏也是沈袖,方知晓蔡居诚是没有什么心愿达成的。
他初时也很好奇,在尝过蔡居诚的不知春后,他也是不知道为何会在一碗茶汤中仿佛窥见一个翩翩少年郎。
而后,在不短的时间里,他都去寻得这晚春茶,以期能得见那茶中少年的全貌。
也在这段时间里,他大抵知晓了那少年是谁。
便是少年蔡居诚。
不知春,便只得其余三季滋味:夏日的炎热,秋日的萧瑟,和冬日的苦寒。不识春,却偏偏期盼着春至。
便是这份期盼,化成动人心魄的一抹甜,可惜这甜也只有一瞬,过后,便又是无穷无尽的苦涩。
春天永远也不会到来。

评论(11)

热度(155)